苏联心理学研究组正式成立

Issue1Pages:72

Abstract<正> 参加1982年中国心理学会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的部分代表,通过座谈一致认为,为了繁荣和发展我国心理学,必须对苏联心理学给予充分的重视。首先,苏联心理学自十月革命以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不仅取得了可观的积极成果,而且力求创新,发扬马列,已成为现代世界心理学最前进的组成部分之一,是不容我们忽视的。其次,苏联心理学的发展道路,几经曲折,有着许多可借鉴的经验教训,也很值得我们深思。因此,加强我们对苏联心理学的研究和了解,对发展我国心理学有其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了创立适合我国自己的建设事业所需要的心理学体系,当然主要是要立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