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起来,挖掘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的宝藏

Abstract<正> 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是一个丰富而很可宝贵的宝藏。我国的心理学者不能数典忘祖,必须好好挖掘这个宝藏,一以整理这份大量而可珍贵的先人遗产,以为了建立我国自己的科学心理学而大可以从其中取材。这份珍贵遗产是大量的,予以挖掘整理的任务是迫切的。以一两个人或少数人的力量去做,时间一定拖得太长,并且还难保证做好。为此,必须以一定的规模组织起来,发挥集体力量,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这项重大任务的基本部分以应实际的迫切需要。有了一个较好的基础,以后可以继续提高、加深。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