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起来,挖掘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的宝藏
潘菽; 高觉敷
摘要

<正> 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是一个丰富而很可宝贵的宝藏。我国的心理学者不能数典忘祖,必须好好挖掘这个宝藏,一以整理这份大量而可珍贵的先人遗产,以为了建立我国自己的科学心理学而大可以从其中取材。这份珍贵遗产是大量的,予以挖掘整理的任务是迫切的。以一两个人或少数人的力量去做,时间一定拖得太长,并且还难保证做好。为此,必须以一定的规模组织起来,发挥集体力量,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这项重大任务的基本部分以应实际的迫切需要。有了一个较好的基础,以后可以继续提高、加深。

学科领域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
198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5期号:2页码:138-143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7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菽,高觉敷. 组织起来,挖掘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的宝藏[J]. 心理学报,1983,15(2):138-143.
APA 潘菽,&高觉敷.(1983).组织起来,挖掘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的宝藏.心理学报,15(2),138-143.
MLA 潘菽,et al."组织起来,挖掘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的宝藏".心理学报 15.2(1983):138-1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组织起来_挖掘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的宝藏[(90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菽]的文章
[高觉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菽]的文章
[高觉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菽]的文章
[高觉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组织起来_挖掘我国古代心理学思想的宝藏[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