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讲 行为医学与心理学的关系
段淑贞
摘要<正> 行为医学与心理学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两者相互影响、彼此促进。心理学在行为医学的发展中起推动作用; 反之,行为医学的出现也促进了心理学的发展。心理学推动行为医学的发展 (1)心理学与医学的密切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希波克拉底时代起,人们已重视心理因素在疾病的发生、治疗、康复和预防中的作用,并把心理因素看作医学的重要部分。当前临床医师一般把病人分为两组:一组是身体器官真正有病变,需要及时给予相应的医疗措施; 另一组是主诉有病征,但经过各种体检未发现任何器质性病变,而
学科领域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198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医学与哲学
ISSN1002-0772
卷号5期号:2页码:48-5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80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淑贞. 第四讲 行为医学与心理学的关系[J]. 医学与哲学,1984,5(2):48-50.
APA 段淑贞.(1984).第四讲 行为医学与心理学的关系.医学与哲学,5(2),48-50.
MLA 段淑贞."第四讲 行为医学与心理学的关系".医学与哲学 5.2(1984):48-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第四讲行为医学与心理学的关系.pdf(27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淑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淑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淑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第四讲行为医学与心理学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