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讲 行为医学与心理学的关系

Abstract<正> 行为医学与心理学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两者相互影响、彼此促进。心理学在行为医学的发展中起推动作用; 反之,行为医学的出现也促进了心理学的发展。心理学推动行为医学的发展 (1)心理学与医学的密切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希波克拉底时代起,人们已重视心理因素在疾病的发生、治疗、康复和预防中的作用,并把心理因素看作医学的重要部分。当前临床医师一般把病人分为两组:一组是身体器官真正有病变,需要及时给予相应的医疗措施; 另一组是主诉有病征,但经过各种体检未发现任何器质性病变,而

Subject Area临床与咨询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