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动物学习能力的研究

Abstract<正> 有关人和动物的学习能力与早期环境之间的关系的研究已有了很长的历史。一般认为早期受限制的环境损害了智力,而早期丰富的环境提高了智力。在这个领域里大部分的研究集中在比较丰富环境的动物和隔离动物的学习能力的差异,然而许多工作在近年来受到了质疑。丰富环境中情景复杂,活动场所大,有隧道、平台、游泳门,活动轮等。丰富环境经验的迁移以及丰富生活环境与学习迷津测试场景的类似性可能在动物完成学习课题时起了重要作用。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