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心理学的计量研究
王极盛
摘要<正> 近二年来我使用心理自我评定与心理调查等方法,对700余名中国科技工作者进行了科学心理学一科学创造心理学与科研管理心理学的计量研究。获得61,000个原始数据,经过电子计算机处理,得到32,000个统计数据。统计项目有平均数、标准差、t考验、F考验、相关系数、聚类分析等。现将部分研究结果概述如下: 第一部分我国科技工作者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发展研究一、我国科技工作者智力发展水平的定量研究研究表明: 1.我国科技工作者青年时代与中年时代、青年时代与老年时代、中年时代与老年时代的智力发展水平的相互之间的相关系数在统计学上都达到了显著性水平,即相关密切。
学科领域心理测量
198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ISSN1002-0241
期号9页码:30-3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84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极盛. 科学心理学的计量研究[J]. 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1984(9):30-31.
APA 王极盛.(1984).科学心理学的计量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9),30-31.
MLA 王极盛."科学心理学的计量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 .9(1984):30-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科学心理学的计量研究.pdf(59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科学心理学的计量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