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心理学的计量研究

Issue9Pages:30-31

Abstract<正> 近二年来我使用心理自我评定与心理调查等方法,对700余名中国科技工作者进行了科学心理学一科学创造心理学与科研管理心理学的计量研究。获得61,000个原始数据,经过电子计算机处理,得到32,000个统计数据。统计项目有平均数、标准差、t考验、F考验、相关系数、聚类分析等。现将部分研究结果概述如下: 第一部分我国科技工作者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发展研究一、我国科技工作者智力发展水平的定量研究研究表明: 1.我国科技工作者青年时代与中年时代、青年时代与老年时代、中年时代与老年时代的智力发展水平的相互之间的相关系数在统计学上都达到了显著性水平,即相关密切。

Subject Area心理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