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分听歌曲时大脑两半球功能的非对称性

Abstract<正> 一、问题 大量的科学实验与临床观察已经表明,人的大脑两半球不仅对躯体的活动有着交叉的控制,而且在某些高级神经活动的功能上也是有所侧重的。例如,对与言语有关的信息加工主要是左侧大脑半球的功能,而右侧大脑半球的损伤则将会导致对音乐旋律记忆的障碍。因此,应用分听技术,当两耳同时呈现不同的言语刺激时,由于大脑两半球功能的非对称性,对言语的识别主要是来自与言语中枢相反的一侧耳的信息,即表现为右耳的优

Subject Area感知觉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