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角酰胺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活动的影响
孙公铎; 管林初; 陈双双; 匡培梓; 何国梁; 王建军
摘要

实验观察了静脉或中脑中缝微量注射麦角酰胺(LSD)对清醒活动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放电的影响。结果表明,LSD对家兔的行为,特别是舐嘴和转体活动有规律性的影响,两种行为变化的峰值始终有一间隔。静脉或中脑中缝核群注射LSD均可调制部分背侧海马神经元的活动,表现为放电频率的增加以及放电型式的改变。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6期号:3页码:319-324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85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公铎,管林初,陈双双,等. 麦角酰胺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活动的影响[J]. 心理学报,1984,16(3):319-324.
APA 孙公铎,管林初,陈双双,匡培梓,何国梁,&王建军.(1984).麦角酰胺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活动的影响.心理学报,16(3),319-324.
MLA 孙公铎,et al."麦角酰胺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活动的影响".心理学报 16.3(1984):319-3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麦角酰胺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活动的(4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麦角酰胺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活动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