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树鼩(Tupaia belangeri chinensis)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观察
蔡景霞; 马原野; 邓紫云; 陈楠; 孙公铎; 李绪明; 潘贵书; 匡培梓
摘要采用慢性微电极技术,记录了9只清醒活动状态下的树鼩背侧海马的93个神经元的单位放电。结果表明,其自发活动的放电形式有单个不匀,单个均匀,束状和组群发放四种。其比例为单个不匀>组群发放>束状>均匀发放; 其放电频率可分为高、中、低三类单位。频率分布曲线表明,放电频率为中频(3—10次/秒)的单位呈现峰值分布。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动物学研究
ISSN0254-5853
卷号5期号:4页码:57-6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86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景霞,马原野,邓紫云,等. 清醒树鼩(Tupaia belangeri chinensis)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观察[J]. 动物学研究,1984,5(4):57-62.
APA 蔡景霞.,马原野.,邓紫云.,陈楠.,孙公铎.,...&匡培梓.(1984).清醒树鼩(Tupaia belangeri chinensis)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观察.动物学研究,5(4),57-62.
MLA 蔡景霞,et al."清醒树鼩(Tupaia belangeri chinensis)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观察".动物学研究 5.4(1984):57-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清醒树鼩(Tupaia belanger(63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景霞]的文章
[马原野]的文章
[邓紫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景霞]的文章
[马原野]的文章
[邓紫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景霞]的文章
[马原野]的文章
[邓紫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清醒树鼩(Tupaia belangeri chinensis)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观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