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因素对科技管理人才成长的影响

Issue12Pages:36-37

Abstract<正> 一学术心理因素不仅是科技工作发展而且也是科技管理人才成长的重要因素。活跃学术心理因素能促进科技管理人才的成长。本文拟探讨某些学术心理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与相互作用,提出繁荣学术空气,推动科技管理人才成长的心理措施。(本文的某些学术心理因素包括学术空气、学术讨论、科研合作、科研竞赛、科学友谊。) 本工作采用心理量表、定量分析的方法。每个在科技管理人才成长中作用的学术心理因素有五种答案,即很大、较大、一般、较小、很小。对答案的分数采用5分制,对研究结果采用电子计算机处理。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