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名正常青年人调节性辐辏与调节比率的测定

方俐洛; 虞积生; 张方华

摘要<正> 在研究共同性斜视中,调节、辐辏、融合力及屈光不正的检查,对共同性斜视的成因和治疗,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一定量的调节,产生一定量的辐辏,或称调节性辐辏,二者之间有一定的比例关系,这就是调节性辐辏与调节之间的比率,以AC/A表示。融合力与AC/A在临床上是可以测定的,前者我们已曾报告,后者国内报道甚少,为此我们对1141名正常视力的青年,作了AC/A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