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入静的生理学研究概况
汤慈美
摘要<正> 近十五年来西方国家有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入静(Meditation),而其中超脱性入静(Transcendental Meditaton,TM)由于其易于掌握而尤为普及。学习入静主要是为了缓解应激状态及治疗一些心身疾病。据迈克尔斯(Michaels)等在1976年的报告,仅仅在美国就有90万人做超脱性入静(TM)。TM是印度瑜珈的一种,练TM者须闭目静坐于一舒适的椅子内,听指道语,一般每天两次,每次二十分钟左右。由于有众多的人练入静,并在缓解应激状态和治疗一些心身疾病中已取得一定疗效,因此引起不少西方科学
学科领域健康心理学
198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671-3710
期号1页码:50-52,5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96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慈美. 国外入静的生理学研究概况[J]. 心理学动态,1985(1):50-52,58.
APA 汤慈美.(1985).国外入静的生理学研究概况.心理学动态(1),50-52,58.
MLA 汤慈美."国外入静的生理学研究概况".心理学动态 .1(1985):50-52,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外入静的生理学研究概况.pdf(36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外入静的生理学研究概况.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