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的心理效应与科技创造

Issue11Pages:26-27

Abstract<正> 正确认识奖励的心理效应,对促进科学创造颇有作用。一、奖励的心理效应受奖者获得荣誉感奖励是肯定成绩,给予荣誉的一种重要方式。科技工作者有创造的需要,有获得自己的创造被肯定(即荣誉)的需要。这是一种精神的需要。创造的需要对社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荣誉的需要在推动人们为社会而积极工作。奖励的形式很多,对于科技工作者来说,最重要的奖励是科技成果奖。它是对科技工作者创造力的肯定、赞许与嘉奖,使科技工作者获得荣誉感。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