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领导行为评估的聚类分析研究

Issue4Pages:63

Abstract<正>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502组,在我国工交企业进行全面整顿过程中,对“企业领导行为评估”这一管理心理学新课题进行探讨和应用实践的研究,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首先,通过对两个厂的中层领导〔N=79〕的预试和访谈,初步修订了日本三隅二不二教授所制定的PM调查量表。并在北京一个中型工厂的各层级领导和员工〔N=260〕中实施现场调查。结果表明:经初步修订的PM调查量表具有很高信度〔量表Cronbach的α系数为。898; 各分表α系数为。766——。931,中数为。903。〕; 用Bohrnstedt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