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发展心理学简介

Issue1Pages:65-70

Abstract<正> 日本的发展心理学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才蓬勃发展起来的。它有两个最突出的特点,一个是和教育实际紧密地结合而兴起的,另一个则是紧紧地追随美国的研究。在介绍发展心理学之前,想从几个方面先简单谈一下日本儿童的问题。日本是一个非常重视儿童教育的国家,从明治维新开始,一百多年来一直狠抓教育。现在小学和初中全部施行义务教育制。盲、聋、哑小学、中学在1956年已达到了全部施行义务教育的阶段。1979年智力落后儿童的养护学校教育也变成义务教育。这样,日本对6—15岁儿童就全面实行了义务教育。发展心理学的发展也适应于教育设施,教育制度而

Subject Area发展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