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阅读无能”?

Issue2Pages:33-37

Abstract<正> 在国外的阅读心理文献里,常常可以见到“阅读无能”(dyslexia)这样一个术语,外国心理学家来华访问也常问到中国儿童这方面的情况。本文想对这个概念作简单介绍。美国心理学家E. J. Gibson认为,“阅读无能”是指对阅读技能的掌握落后于年龄常模,而落后的原因又不是由于智力落后,重大的脑损伤或严重的情绪不稳定。要充分了解“阅读无能”就是知道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知道在阅读无能儿童的认知和知觉的活动中有哪些因

Subject Area心理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