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运动员比赛时尿内儿茶酚胺的排出量
汤慈美; 林文娟; 孙丽华; 丁雪琴
摘要

测量了37名体操运动员在比赛前和训练前的血压和脉率,并测了25名运动员赛前、赛后和训练后尿内儿茶酚胺的排出量。结果发现男子组赛前舒张压比训练前为高。比赛后尿内去甲肾上腺素排出量男女组均显著高于比赛前,男子组训练后尿内去甲肾上腺素排出量比比赛后略低,而女子组则比比赛后有明显降低。说明男子组去甲肾上腺素的排出增加与情绪的关系较少,而女子组则与情绪关系较密切。赛后肾上腺素排出量男女组均有明显增加,训练后排出量均比比赛后排出量低。女子组在赛前、赛后、训练后肾上腺素排出量均比男子组为低,但差异未达显著水平。比赛中发挥好的肾上腺素排出量倾向较低。

学科领域运动心理学
198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7期号:1页码:96-100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0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慈美,林文娟,孙丽华,等. 体操运动员比赛时尿内儿茶酚胺的排出量[J]. 心理学报,1985,17(1):96-100.
APA 汤慈美,林文娟,孙丽华,&丁雪琴.(1985).体操运动员比赛时尿内儿茶酚胺的排出量.心理学报,17(1),96-100.
MLA 汤慈美,et al."体操运动员比赛时尿内儿茶酚胺的排出量".心理学报 17.1(1985):96-1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体操运动员比赛时尿内儿茶酚胺的排出量.p(33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孙丽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孙丽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孙丽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体操运动员比赛时尿内儿茶酚胺的排出量.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