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计算机、人工智能和心理学

Issue4Pages:59-63,34

Abstract<正> (一)从使用真空管的第一代计算机发展到使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第四代计算机,其运算速度、存储信息的容量和工作性能,明显地越来越提高了。但是,它的设计思想和工作方式基本上没有根本性的改变,都是根据电子计算机的开拓者、数学家约翰·冯·诺曼的思想设计的,采用二进位制和串行和加工方式。所以,人们把它们统称为“冯·诺曼机”。它们主要用来处理数据,进行数值计算。第五代计算机则不同,它要处理的对象是知识而不是数据,或者说,它要进行非数值运

Subject Area认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