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ipin对记忆行为、神经介质及脑皮层电活动的影响
匡培梓; 陈双双; 匡培根; 戴富林; 张凤英
摘要本文研究了Budipin对动物记忆行为、脑皮层电图及中枢乙酰胆碱含量的影响。评价记忆行为的指标为条件性回避反应(CAR)出现率、平均反应时、CAR出现率达到90%所需训练次数和连续出现CAR的能力。结果发现:Budipin对未巩固的记忆影响较大,脑皮层电图的变化主要表现为皮层与海马导联的δ波增加及θ波减少及皮层节律同化减弱,以及对新异刺激(纯音及触)的平均电反应百分率下降; 还发现皮层、尾核及海马的乙酰胆碱含量降低。本工作提示:长期应用Budipin可能影响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及影响信息储存。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解放军医学杂志
ISSN0577-7402
期号2页码:95-9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04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匡培梓,陈双双,匡培根,等. Budipin对记忆行为、神经介质及脑皮层电活动的影响[J]. 解放军医学杂志,1986(2):95-98.
APA 匡培梓,陈双双,匡培根,戴富林,&张凤英.(1986).Budipin对记忆行为、神经介质及脑皮层电活动的影响.解放军医学杂志(2),95-98.
MLA 匡培梓,et al."Budipin对记忆行为、神经介质及脑皮层电活动的影响".解放军医学杂志 .2(1986):95-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Budipin对记忆行为_神经介质及脑皮(236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Budipin对记忆行为_神经介质及脑皮层电活动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