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ipin对记忆行为、神经介质及脑皮层电活动的影响

摘要: 本文研究了Budipin对动物记忆行为、脑皮层电图及中枢乙酰胆碱含量的影响。评价记忆行为的指标为条件性回避反应(CAR)出现率、平均反应时、CAR出现率达到90%所需训练次数和连续出现CAR的能力。结果发现:Budipin对未巩固的记忆影响较大,脑皮层电图的变化主要表现为皮层与海马导联的δ波增加及θ波减少及皮层节律同化减弱,以及对新异刺激(纯音及触)的平均电反应百分率下降; 还发现皮层、尾核及海马的乙酰胆碱含量降低。本工作提示:长期应用Budipin可能影响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及影响信息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