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车速下司机对交通标志的辨认距离实验
管连荣; 高晶; 徐联仓
摘要

本实验所得数据表明,不同车速下司机对同一标志的判读距离是不一样的,车速愈高,司机能判读标志的距离就愈短,同步行时相比,在车速提高到100公里/小时时,司机对标志的判读距离可减低35~45%。据我们的补充实验,这种现象的产生可能是由于司机在高速驾车情况下所产生的生理心理负荷造成的。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8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8期号:2页码:185-189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05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管连荣,高晶,徐联仓. 不同车速下司机对交通标志的辨认距离实验[J]. 心理学报,1986,18(2):185-189.
APA 管连荣,高晶,&徐联仓.(1986).不同车速下司机对交通标志的辨认距离实验.心理学报,18(2),185-189.
MLA 管连荣,et al."不同车速下司机对交通标志的辨认距离实验".心理学报 18.2(1986):185-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车速下司机对交通标志的辨认距离实验.(222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连荣]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徐联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连荣]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徐联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连荣]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徐联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车速下司机对交通标志的辨认距离实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