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式条件反射自动监测系统

Abstract<正> 操作式条件反射是在条件信号呈现后,通过有机体自身的某个特定的操作行为而获取食物或回避有害刺激的反射活动。由于操作式条件反射需要动物自身去寻找出一个适当的反应,因此,这种反应便具有一定的主动性。 半个世纪以来,传统的斯金纳箱在动物的简单的联想学习或条件作用的研究中曾起过积极作用。并且,直到今天,它在神经科学的各个领域,特别是在生理心理学、动物行为学和神经药理学等学科的研究中继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但是,传统的斯金纳箱在每次

Subject Area心理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