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英文打字机键盘的工程心理学研究

管连荣

摘要<正> 现在通行的英文打字机键盘是1874年由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夫·休尔斯(Sholes)设计的。这种键盘又称柯蒂(QWERTY)键盘,因为它首行的六个字母是Q、W、E、R、T、Y。由于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打字机本身机械功能尚不完善,打字速度过快时,打字机时常出现卡字现象,因而不得不采取些措施使打字速度慢下来。比如,将经常使用的一些字母E、T、O、A、N、I平均分布在键盘的各处,将E和D这样经常出现的字母搭配安放在左手由同一个手指击键的位置,这样既可使速度慢下来,又可避免两个字母同时撞击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