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英文打字机键盘的工程心理学研究
管连荣
摘要<正> 现在通行的英文打字机键盘是1874年由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夫·休尔斯(Sholes)设计的。这种键盘又称柯蒂(QWERTY)键盘,因为它首行的六个字母是Q、W、E、R、T、Y。由于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打字机本身机械功能尚不完善,打字速度过快时,打字机时常出现卡字现象,因而不得不采取些措施使打字速度慢下来。比如,将经常使用的一些字母E、T、O、A、N、I平均分布在键盘的各处,将E和D这样经常出现的字母搭配安放在左手由同一个手指击键的位置,这样既可使速度慢下来,又可避免两个字母同时撞击的现象。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8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671-3710
卷号4期号:3页码:44-4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07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管连荣. 对英文打字机键盘的工程心理学研究[J]. 心理学动态,1986,4(3):44-46.
APA 管连荣.(1986).对英文打字机键盘的工程心理学研究.心理学动态,4(3),44-46.
MLA 管连荣."对英文打字机键盘的工程心理学研究".心理学动态 4.3(1986):44-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对英文打字机键盘的工程心理学研究.pdf(21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连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连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连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对英文打字机键盘的工程心理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