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阻力感觉评量的模糊集途径
马谋超; 张立藩; 吴兴裕; 姜世忠
摘要

在本工作中,呼吸阻力感觉被看作是一种模糊量。采用模糊集的途径揭示了这一模糊量的可能性分布。在此基础上,建立了用来估定呼吸阻力负荷的感觉量公式 F~k(u_i)=(1/t)(sum from j=1 to m (V_jy_(ij)~kw_j/sum from j=1 to m (y_(ij)~kw_j)。通过对37名被试在不同负荷时相下各种外加阻力负荷所致的感觉进行测试,揭示了如下一些基本事实:呼吸阻力负荷与其感觉间的心理物理函数遵循幂定律; 三种呼吸阻力时相下的呼吸阻力感觉体验有显著差异,但是统计检验表明它们的感觉增长速度差异不显著; 本实验还找出了与各感觉类别等级相应的阻力负荷值,可供制订防护装置阻力标准参考; 最后还比较与讨论了有关的方法学问题。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198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8期号:1页码:008-016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09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谋超,张立藩,吴兴裕,等. 呼吸阻力感觉评量的模糊集途径[J]. 心理学报,1986,18(1):008-016.
APA 马谋超,张立藩,吴兴裕,&姜世忠.(1986).呼吸阻力感觉评量的模糊集途径.心理学报,18(1),008-016.
MLA 马谋超,et al."呼吸阻力感觉评量的模糊集途径".心理学报 18.1(1986):008-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呼吸阻力感觉评量的模糊集途径.pdf(264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张立藩]的文章
[吴兴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张立藩]的文章
[吴兴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张立藩]的文章
[吴兴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呼吸阻力感觉评量的模糊集途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