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领导的心理分析
王极盛
摘要<正> 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有重要的心理学意义。探讨集体领导的心理问题,对于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合作,提高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提高领导水平,都非常重要。 1。集体领导的心理学意义领导成员参与集体领导,能促进彼此间的意见沟通,有利于相互间的了解,加强领导集体的团结,增加成员的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提高领导成员之间的心理相容水平。发挥领导成员的集体心理效能,有助子克服个人认识上的片面性、情绪上的偏激性、意志上的草率性与行动上的盲目性。集体领导在认识与处理问题时,由于集中了集体成员的
学科领域社会心理学
198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领导科学
ISSN1003-2606
期号1页码:19-2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09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极盛. 集体领导的心理分析[J]. 领导科学,1986(1):19-21.
APA 王极盛.(1986).集体领导的心理分析.领导科学(1),19-21.
MLA 王极盛."集体领导的心理分析".领导科学 .1(1986):19-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集体领导的心理分析.pdf(32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集体领导的心理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