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领导的心理分析

Issue1Pages:19-21

Abstract<正> 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有重要的心理学意义。探讨集体领导的心理问题,对于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合作,提高领导班子的战斗力,提高领导水平,都非常重要。 1。集体领导的心理学意义领导成员参与集体领导,能促进彼此间的意见沟通,有利于相互间的了解,加强领导集体的团结,增加成员的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提高领导成员之间的心理相容水平。发挥领导成员的集体心理效能,有助子克服个人认识上的片面性、情绪上的偏激性、意志上的草率性与行动上的盲目性。集体领导在认识与处理问题时,由于集中了集体成员的

Subject Area社会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