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理论的心理学研究

Issue5Pages:28-29

Abstract<正> 近年来,心理学对领导理论的研究日益受到重视,我国对于领导问题的研究主要侧重于政治学、经济学的探讨,从心理学角度对领导所进行的研究尚属刚刚开始,尤其对领导行为评价、领导的选拔、领导培训的工作仅停留在经验阶段,有待从理论上进行研究和提高。本文通过对领导理论的心理学研究的介绍,希望能对读者在工作实践中有所裨益。心理学对领导的研究经历了几十年的演进,已由一般的领导发生学研究,领导的形态学研究发展为领导的动态学研究。下面,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心理学对领导研究的沿革。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