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行为与领导艺术的心理分析

Abstract<正> 领导行为的心理分析领导行为的心理分析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领导者的认知心理分析; 第二是领导者的决策心理分析; 第三是领导者的组织活动的心理分析。这三方面相互联系,组成一个完整领导者的心理过程。领导者认知心理是领导者行为成功的基础,领导者的决策心理是领导者行为成功的关键,领导者组织活动心理在其领导行为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人的心理是完整统一过程。各种心理因素在领导者心理过程各个阶段中都发生作用,但是不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