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精神病药
管林初
摘要<正> 拟精神病药等(psychotomimetic drug),又称致幻药(Hallucinogenic drug)或致幻剂(Hallucinogen)。关于什么样的药物可以认为是致幻剂或拟精神病药。直至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概念。我们认为,所谓拟精神病药,应该是当在清醒的意识状态下,在服用一定剂量的某种药物以后的某一段时间内,能使服用者产生拟精神病的临床症状和一系列的心理活动的变化。人们很早就知道某些药物能影响人的心理活动。千百年来,在我国广为传颂的神农尝百草的寓言中,曾生动地描述了我们的祖先为增进炎黄子孙的健康和中华民族的繁荣和富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8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671-3710
期号1页码:56-6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12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管林初. 拟精神病药[J]. 心理学动态,1986(1):56-60.
APA 管林初.(1986).拟精神病药.心理学动态(1),56-60.
MLA 管林初."拟精神病药".心理学动态 .1(1986):56-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拟精神病药 (1).pdf(46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拟精神病药 (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