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定和选拔管理人员的一种心理学方法—美国管理人员“评价中心”介绍

Issue2Pages:74-76

Abstract<正> 当前在评定和选拔管理人员方面,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些部门和几百个著名的美国公司使用着称其为“评价中心”(Assessment Center)的工作方法,如美国电报电话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俄亥俄标准石油公司,美国商业机器公司、银行家托拉斯、柯达公司、梅里尔、伦契投资公司、西尔斯商行的及美国联邦政府的人事管理局(OPM)、农业部等部门都设有“评价中心”以开展各自系统管理人员的评定和选拔工作,“评价中心”的工作方法在许多部门、许多行业中得到了很大的成功,现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重视。“评价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