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活动家兔前脑神经元的自发活动及电刺激中脑中缝的影响
孙公鐸; 李緖明; 何国梁; 王建军; 榻孔舜
摘要应用慢性微电极技术,记录了100只清醒活动家兔前脑结构的尾核、杏仁、海马和隔区673个单位的自发活动和195个单位对刺激中脑中缝的效应。结果表明,清醒活动家兔不同脑区神经元自发频率分布的百分率不一。高频单位(>10次/s)各区比例接近,中频单位(1~10次/s)在尾核占多数,低频单位(<1次/s)则杏仁占优势。电刺激中脑中缝对不同脑区的效应不一,杏仁以激活效应为主,海马和尾核则激活、抑制各占半数,隔区仅有少数单位受调制。实验还见到,刺激中缝的效应与神经元自发频率有关,受中缝调制的杏仁神经元以低频单位为主,尾核神经元则以中频单位为主。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贵阳医学院学报
ISSN1000-2707
卷号11期号:2页码:87-9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1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公鐸,李緖明,何国梁,等. 清醒活动家兔前脑神经元的自发活动及电刺激中脑中缝的影响[J]. 贵阳医学院学报,1986,11(2):87-94.
APA 孙公鐸,李緖明,何国梁,王建军,&榻孔舜.(1986).清醒活动家兔前脑神经元的自发活动及电刺激中脑中缝的影响.贵阳医学院学报,11(2),87-94.
MLA 孙公鐸,et al."清醒活动家兔前脑神经元的自发活动及电刺激中脑中缝的影响".贵阳医学院学报 11.2(1986):87-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清醒活动家兔前脑神经元的自发活动及电刺激(61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鐸]的文章
[李緖明]的文章
[何国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鐸]的文章
[李緖明]的文章
[何国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鐸]的文章
[李緖明]的文章
[何国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清醒活动家兔前脑神经元的自发活动及电刺激中脑中缝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