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药物的研究概况

Issue2Pages:46-54

Abstract<正> 一、研究认知药物的意义一般认为,认知过程主要包括注意和信息加工的思维过程,特别是学习和记忆过程。因此,认知活动是大脑最高级的机能活动。人类的认知功能缺陷是一个重要的医学和心理学问题。这种疾患在各个年龄阶段均能出现。在儿童有轻微的脑功能障碍(minimal brain dysfunction,MBD)和由于先天的或后天的因素而造成的各种类型的智力落后。其中包括先天愚(Down’s syndrom),父母近亲结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