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的不同输入方式对客体正直及倾斜不同角度定位影响的实验研究

期号5页码:34-39,47

摘要<正> 一、前言在空间定位的研究中,以往的大量工作是探讨影响视觉和身体的水平和垂直的各种因素,而对于客体倾斜不同角度的定位尚未见到专门研究报导,只有过少量的工作是有关身体正直及倾斜不同角度定位的。在人类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客体除了水平和垂直外的不同角度的变化状态,此时更多地是凭借视觉进行定位和知觉判断,无疑触、动觉在这方面也具有重要的作用。本研究主要是探讨信息的不同输入方式对客体正直及倾斜不同角度(0°—90°)定位的影响,这方面的研究对揭露客体位置知觉的规律具有一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