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与心理学》一书序言

Issue2Pages:001-002

Abstract<正> 马克思主义和心理学的关系极为密切。研究心理学、谈论心理学,必须以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作为思想的指导。尤其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中,我们所要研究的能有效地为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心理学,更迫切需要建立在马克思的哲学辩证唯物论的思想基础之上。现在还不成熟的,还不那么科学的心理学必须以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论作为思想基础,才能完全走上科学的道路而进一步发展成为一门名符其实的科学。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