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岁儿童空间表象发展的研究
李文馥
摘要

本文是通过儿童对空间相对位置关系的辨别和预测实验,进一步地揭示我国儿童空间表象发展的规律性。被试者是8岁至13岁小学生,共240名,分为6个年龄组,每组40名。有4个实验项目,各项目之间难易程度不同。实验结果表明:儿童对空间刺激物的知觉经验是促进他们认识空间能力发展的重要条件; 儿童对其左侧方位的空间的预测成绩低于右侧和对面; 实验还进一步地验证了在儿童的空间认识发展过程中,存在着快速发展的阶段,在两个快速发展的年龄阶段之间有一个变化不明显的量变过程。这个现象和我们过去的研究结果一致。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9期号:1页码:010-017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1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馥. 8-13岁儿童空间表象发展的研究[J]. 心理学报,1987,19(1):010-017.
APA 李文馥.(1987).8-13岁儿童空间表象发展的研究.心理学报,19(1),010-017.
MLA 李文馥."8-13岁儿童空间表象发展的研究".心理学报 19.1(1987):010-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_13岁儿童空间表象发展的研究[1].(9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8_13岁儿童空间表象发展的研究[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