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港大学生某些性格特点的比较——对MMPI应答差异的内容分析
宋维真; 崔秋耕; 张妙清; 康莹仪
摘要

本文对北京与香港大学生MMPI测查结果的差异进行了内容分析。使用的是Wiggins内容量表。该量表是使用最为广泛的MMPI内容量表之一。它是1966年Wiggins根据合理建构法及内部一致性的统计检验编制而成。共包括13个分量表。测查结果显示,在男生方面,北京大学生的HOS、FEM两个分量表得分高于香港大学生。香港大学生的REL分量表的得分高于北京的大学生。在女性方面,FEM、REL、AUT、HOS、HYP各分量表的分数,香港的大学生均高于北京的大学生。

学科领域人格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9期号:3页码:263-269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18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维真,崔秋耕,张妙清,等. 北京香港大学生某些性格特点的比较——对MMPI应答差异的内容分析[J]. 心理学报,1987,19(3):263-269.
APA 宋维真,崔秋耕,张妙清,&康莹仪.(1987).北京香港大学生某些性格特点的比较——对MMPI应答差异的内容分析.心理学报,19(3),263-269.
MLA 宋维真,et al."北京香港大学生某些性格特点的比较——对MMPI应答差异的内容分析".心理学报 19.3(1987):263-2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京香港大学生某些性格特点的比较_对MM(44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维真]的文章
[崔秋耕]的文章
[张妙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维真]的文章
[崔秋耕]的文章
[张妙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维真]的文章
[崔秋耕]的文章
[张妙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京香港大学生某些性格特点的比较_对MMPI应答差异的内容分析[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