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港大学生某些性格特点的比较——对MMPI应答差异的内容分析

摘要

本文对北京与香港大学生MMPI测查结果的差异进行了内容分析。使用的是Wiggins内容量表。该量表是使用最为广泛的MMPI内容量表之一。它是1966年Wiggins根据合理建构法及内部一致性的统计检验编制而成。共包括13个分量表。测查结果显示,在男生方面,北京大学生的HOS、FEM两个分量表得分高于香港大学生。香港大学生的REL分量表的得分高于北京的大学生。在女性方面,FEM、REL、AUT、HOS、HYP各分量表的分数,香港的大学生均高于北京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