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超常儿童研究情况简介
郑钢
摘要法国的超常儿童研究有其一些独到之处,值得我们在儿童心理发展研究中参考。不久前,法国出版了Jean-charles Terfassier所著《是超常的天赋,还是麻烦的早熟?》一书,书中全面地叙述和评价了法国超常儿童研究的发展、现况、研究方法、一些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在认识上提出了关于超常儿童的“不同步综合症”的观点,并介绍了家长和教师可用以判断儿童智力发展早熟情况的有效方法。书作者是一位在世界上颇有影响的超常儿童研究专家,从事儿童心理学和儿童病理学研究以及职业指导咨询工作多年。1971年他在法国创建了超天才儿童研究协会并一直担任主席,1975年世界超常儿童理事会在伦敦成立后,他任该组织理事至今。由于上述一书尚无中译本,本文将概要译述该书中的部分主要内容。希望这些资料能对我国的心理和教育工作者有一些启发和帮助。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671-3710
期号1页码:72-7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19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钢. 法国超常儿童研究情况简介[J]. 心理学动态,1987(1):72-77.
APA 郑钢.(1987).法国超常儿童研究情况简介.心理学动态(1),72-77.
MLA 郑钢."法国超常儿童研究情况简介".心理学动态 .1(1987):7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法国超常儿童研究情况简介[1].pdf(46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法国超常儿童研究情况简介[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