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及其应用

Issue1Pages:39

Abstract<正> 在西方管理学理论中,把有关人的因素的研究称之为“行为科学”或“组织行为学”、“组织心理学”,而在我国则多采用“管理心理学”的名称。目前,这方面的研究已愈来愈引起国内许多理论工作者和从事管理工作同志的注意。一、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管理心理学主要是研究组织行为的,它研究工作环境中个人和群体的行为,并从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等角度进行分析和解释。目前在一般的著作中把管理心理学的主要内容分为以下几个方面:1.个体行为特点。在个体的层次上,考虑影响人的行为的各种心理因素,即人对于周围事物的知觉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