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及其应用
徐联仓
摘要<正> 在西方管理学理论中,把有关人的因素的研究称之为“行为科学”或“组织行为学”、“组织心理学”,而在我国则多采用“管理心理学”的名称。目前,这方面的研究已愈来愈引起国内许多理论工作者和从事管理工作同志的注意。一、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管理心理学主要是研究组织行为的,它研究工作环境中个人和群体的行为,并从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等角度进行分析和解释。目前在一般的著作中把管理心理学的主要内容分为以下几个方面:1.个体行为特点。在个体的层次上,考虑影响人的行为的各种心理因素,即人对于周围事物的知觉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经济工作通讯
ISSN1007-9777
期号1页码:3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联仓. 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及其应用[J]. 经济工作通讯,1987(1):39.
APA 徐联仓.(1987).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及其应用.经济工作通讯(1),39.
MLA 徐联仓."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及其应用".经济工作通讯 .1(1987):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及其应用[1].pd(18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联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联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联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管理心理学的基本内容及其应用[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