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至十二岁儿童对落体运动因果关系的认知发展的实验研究

Abstract<正> 一、课题在对儿童认知发展的研究中,运动的因果关系是一个基本课题。研究儿童认知发展水平,研究儿童对自然现象及其规律的认知的发展,不能不涉及他们对运动现象因果关系的认知发展。积累这方面的资料对于发展心理学和改进自然学科的教学都有一定价值。本研究从全国认知协作组的基本假设出发,意图通过落体实验来测查儿童在一定问题情况中的认知活动,以揭示其心理机制,并且描述其在各年龄组中的变化。特别重要的在于,试图了解儿童认知物理现象的因果关系的思维间接性水平与认知结构之间的关系。

Subject Area发展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