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至十二岁儿童对落体运动因果关系的认知发展的实验研究
姚文忠; 刘范
摘要<正> 一、课题在对儿童认知发展的研究中,运动的因果关系是一个基本课题。研究儿童认知发展水平,研究儿童对自然现象及其规律的认知的发展,不能不涉及他们对运动现象因果关系的认知发展。积累这方面的资料对于发展心理学和改进自然学科的教学都有一定价值。本研究从全国认知协作组的基本假设出发,意图通过落体实验来测查儿童在一定问题情况中的认知活动,以揭示其心理机制,并且描述其在各年龄组中的变化。特别重要的在于,试图了解儿童认知物理现象的因果关系的思维间接性水平与认知结构之间的关系。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教育理论与实践
ISSN1004-633X
卷号7期号:1页码:011-01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1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文忠,刘范. 六至十二岁儿童对落体运动因果关系的认知发展的实验研究[J]. 教育理论与实践,1987,7(1):011-016.
APA 姚文忠,&刘范.(1987).六至十二岁儿童对落体运动因果关系的认知发展的实验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7(1),011-016.
MLA 姚文忠,et al."六至十二岁儿童对落体运动因果关系的认知发展的实验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 7.1(1987):011-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六至十二岁儿童对落体运动因果关系的认知发(266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忠]的文章
[刘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忠]的文章
[刘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忠]的文章
[刘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六至十二岁儿童对落体运动因果关系的认知发展的实验研究[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