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学习与记忆的复合胶质细胞-神经元网络自动机——自旋玻璃理论
王宝翰; 徐京华; 李薇
摘要<正> 仿生特征的智能机做为高技术的重要组成部份日益引人注目,而具有学习与记忆性能的智能机的研究是一个关键。一个共同的研究途径是从大量神经元网络的活动规律中找出所需要的特征而加以利用。最近对 Hopfield 的神经元网络研究已引起巨大关注,他仿袭神经元性能,结合神经生理学与心理学结果,提出一个令人兴奋的能学习与联想记忆的神经元网络模型。能用于模式识别与早期视觉信息加工,按模型原理设计的电路能解决现代计算机不能解决的"旅行推销员问题"。更重要的是,根据报道已按模型原理用超大规模积成电路技术制成了高密度蕊片。在神经生物学研究中,人们长期忽视胶质细胞的作用,而最近积累的实验事实:(1)胶质
学科领域认知神经科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
ISSN1000-3282
期号1页码:4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1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宝翰,徐京华,李薇. 能学习与记忆的复合胶质细胞-神经元网络自动机——自旋玻璃理论[J].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1987(1):49.
APA 王宝翰,徐京华,&李薇.(1987).能学习与记忆的复合胶质细胞-神经元网络自动机——自旋玻璃理论.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1),49.
MLA 王宝翰,et al."能学习与记忆的复合胶质细胞-神经元网络自动机——自旋玻璃理论".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 .1(1987):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能学习与记忆的复合胶质细胞_神经元网络自(6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宝翰]的文章
[徐京华]的文章
[李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宝翰]的文章
[徐京华]的文章
[李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宝翰]的文章
[徐京华]的文章
[李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能学习与记忆的复合胶质细胞_神经元网络自动机_自旋玻璃理论[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