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儿茶酚胺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电化学检测法
林文娟; 汤慈美; 王玉梅
摘要

本文报道了尿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电化学检测法。用Bio—Rex阳离子树脂处理提取尿中的儿茶酚胺。该法的回收率去甲肾上腺素为97±5%; 肾上腺素为97±9%; 多巴胺为76±8%(各进行5次测定)。本文同时对不同生理心理状态下尿儿茶酚胺的分泌量进行了液相色谱法测定。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9期号:2页码:215-219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1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文娟,汤慈美,王玉梅. 尿儿茶酚胺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电化学检测法[J]. 心理学报,1987,19(2):215-219.
APA 林文娟,汤慈美,&王玉梅.(1987).尿儿茶酚胺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电化学检测法.心理学报,19(2),215-219.
MLA 林文娟,et al."尿儿茶酚胺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电化学检测法".心理学报 19.2(1987):215-2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尿儿茶酚胺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_电化学检测(29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王玉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王玉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王玉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尿儿茶酚胺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_电化学检测法[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