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菽教授的心理学思想及其对我国心理学的贡献

Issue4Pages:67-71

Abstract<正> 一潘菽教授是我国当代著名的心理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部委员。解放后,他长期担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是我国心理学界德高望重的主要领导人。今年是他从事心理学工作六十周年,七月又适蓬他九十寿辰。为祝贺他为我国心理科学和教育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为了更好地研讨他的心理学思想以推动我国心理学的改革和进一步发展,中国心理学会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在京举行了专门的学术讨论会。同时中国心理学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还联合为潘老举行了庆祝大会。中国心理学会现任理事长荆其诚教授在致词中说:“潘老是我国当代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