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菽心理学思想概观

Abstract: 本文概括介绍了潘菽教授的心理学思想:①认为心理学是研究人类本质特征——可以高度发展的心理、智能——的一门重要基础科学.它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必须进行改革或改造; ②我国心理学必须走自己的道路,建立有我国特色的理论体系; ③对心理学的一些基本理论问题,如心理学的对象、体系、学科性质、方法论、意识、心身关系、个性、人的自然性和社会性等问题都提出了他自己深刻而独特的见解,形成了自己的体系.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