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学、人工智能和智能机
李家治
摘要<正>一、认知心理学和人工智能的由来和发展使机器具有类似人的智能,是多少世纪以来人们的幻想。随着人类智能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这种幻想正逐步变成现实。1936年英国数学家图灵(A.M.Turing)证明了可以建造具有智能的机器,并说明了如何建造。十年之后的1946年,出现了电子计算机。1950年图灵发表了计算机和智能的论文,提出了鉴别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方法,估计了计算机打败国际象棋冠军的可能性。由于图灵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期号1页码:016-02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家治. 认知心理学、人工智能和智能机[J]. 中国科学院院刊,1987(1):016-022.
APA 李家治.(1987).认知心理学、人工智能和智能机.中国科学院院刊(1),016-022.
MLA 李家治."认知心理学、人工智能和智能机".中国科学院院刊 .1(1987):016-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认知心理学_人工智能和智能机[1].pd(259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家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家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家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认知心理学_人工智能和智能机[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