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心理因素与科技创造
王极盛
摘要<正> 科技创造是社会实践的一种形式,因此科技创造受社会制约。科技工作者从事科技创造活动总是与社会相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造间接或直接地反映社会的要求与需要。社会舆论与社会风尚,人际关系,学术心理因素,爱情与婚姻心理等社会心理现象,对科技创造都产生一定的影响。科技工作者如能了解社会心理现象对科技创造的作用,能够有意识地接受某些社会心理现象对科技创造的积极作用,防止与克服某些社会心理现象对科技创造的消极影响,这将会提高科技创造的效率。
学科领域社会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探新
ISSN1003-5184
期号1页码:34-4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3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极盛. 社会心理因素与科技创造[J]. 心理学探新,1987(1):34-41.
APA 王极盛.(1987).社会心理因素与科技创造.心理学探新(1),34-41.
MLA 王极盛."社会心理因素与科技创造".心理学探新 .1(1987):34-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社会心理因素与科技创造[1].pdf(92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社会心理因素与科技创造[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