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觉疲劳的安全界限
王乃怡
摘要

本文研究了500-1000Hz倍频程带噪声80-110dBSPL,连续暴露8分钟后,在听阈的恢复过程中听阈的回升与最大TTS随暴露的声级向高频转移时的相互关系。结果表明,当暴露的强度超过90dBSPL时,听阈在2000和4000Hz上的回升随声级增加而增加、而当强度达到98dBSPL以后,回升不再随声级而增加了。最大TTS开始向高频转移时的临界强度是95dBSPL,而此时也正好是回升在高频处于急剧增加的过程中。可以设想,听阈回升的增加和最大TTS的频率转移二者可能都反映着听觉疲劳的发展。因此,为了安全,可以把90dBSPL看做是500—1000Hz倍频程带噪声的最大允许声压级。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9期号:3页码:235-238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4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乃怡. 听觉疲劳的安全界限[J]. 心理学报,1987,19(3):235-238.
APA 王乃怡.(1987).听觉疲劳的安全界限.心理学报,19(3),235-238.
MLA 王乃怡."听觉疲劳的安全界限".心理学报 19.3(1987):235-2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听觉疲劳的安全界限[1].pdf(26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乃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乃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乃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听觉疲劳的安全界限[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