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对老年人“数字符号”作业的作用
吴振云; 许淑莲
摘要

本工作采用“数字符号”及“默写”和“临摹”变式三项测验,对老年,(30例、平均66岁)和青年(20例、平均25岁)训练组进行训练作用的研究。并设两个对照组,在年龄、性别、文化方面和训练组匹配。结果指出:1)老年组各项作业较青年组明显要差; 2)训练后作业较训练前有进步,训练后老年组成绩较未训练青年对照组好。这表明功能训练能改善老年人的心智能力,有关记忆的改善比反应速度的改善更为明显。

学科领域老年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9期号:1页码:49-56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振云,许淑莲. 训练对老年人“数字符号”作业的作用[J]. 心理学报,1987,19(1):49-56.
APA 吴振云,&许淑莲.(1987).训练对老年人“数字符号”作业的作用.心理学报,19(1),49-56.
MLA 吴振云,et al."训练对老年人“数字符号”作业的作用".心理学报 19.1(1987):49-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训练对老年人_数字符号_作业的作用[1](266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振云]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振云]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振云]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训练对老年人_数字符号_作业的作用[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