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对语音再认的影响
马谋超; 何存道
摘要本实验采用信号检测理论考察了噪声对语音再认活动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噪声级的增高,即字表声级(65分贝)与噪声级差值的下降,被试对字表的再认能力也降低。这种下降的趋势遵循方程:Y=2.62—0.03X; 在本实验中影响这种下降趋势的因素是字表声级与噪声级的差值(λ)、烦恼度(A)和反应标准(β)。根据多元回归理论,其影响程度:λ>A>β; 通过实验指导语可以控制被试的主观反应态度并使之稳定.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通讯
ISSN1671-6981
期号4页码:13-17,64-6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6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谋超,何存道. 噪声对语音再认的影响[J]. 心理科学通讯,1987(4):13-17,64-65.
APA 马谋超,&何存道.(1987).噪声对语音再认的影响.心理科学通讯(4),13-17,64-65.
MLA 马谋超,et al."噪声对语音再认的影响".心理科学通讯 .4(1987):13-17,64-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噪声对语音再认的影响[1].pdf(253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何存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何存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谋超]的文章
[何存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噪声对语音再认的影响[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