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测验焦虑”的研究

Abstract: 国际上关于测验焦虑的研究已有半个世纪的历史了,我国在这方面的研究甚少。本文对测验焦虑的研究作一概要的综述,目的在于引起国内心理学界对这个领域的兴趣和重视。在焦虑理论上,爱屋华学派与耶鲁学派有着不同的观点。本文着重介绍了耶鲁学派的妨碍理论以及评价的威胁性对测验焦虑的影响。此外、关于成就动机与测验焦虑的关系,课题的困难度如何影响测验焦虑与作业关系,注意分配与测验焦虑的关系,测验焦虑的因素分析等实验性研究,也作了简要的介绍。

Subject Area情绪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