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四城市小学儿童数学成绩的比较研究——跨文化研究之一
方格; 佟乐泉; 刘范
摘要

本研究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美国密西根大学的协作项目。数学团体测验是整体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这一研究的目的是比较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北京(中)、芝加哥(美)、仙台(日)和台北(中)小学儿童的数学成绩。其结果表明:亚洲学生的成绩显著高于美国儿童的成绩。我们试将美国教材同其它国家的教材进行比较,已初步看出,教材讲授的时间可能是影响中国儿童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学生的学习态度可能是影响儿童成绩的另一因素。其它方面如家庭条件、母亲的观念、教师的教学风格以及课堂的组织形式都可能影响儿童的学习成绩。我们对此将陆续提出报告。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198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20期号:3页码:268-276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3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格,佟乐泉,刘范. 三国四城市小学儿童数学成绩的比较研究——跨文化研究之一[J]. 心理学报,1988,20(3):268-276.
APA 方格,佟乐泉,&刘范.(1988).三国四城市小学儿童数学成绩的比较研究——跨文化研究之一.心理学报,20(3),268-276.
MLA 方格,et al."三国四城市小学儿童数学成绩的比较研究——跨文化研究之一".心理学报 20.3(1988):268-2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国四城市小学儿童数学成绩的比较研究_跨(5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刘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刘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刘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国四城市小学儿童数学成绩的比较研究_跨文化研究之一[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