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负荷概念之概述
方俐洛
摘要随着人-机系统的复杂化,心理负荷的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影响心理负荷的因素有:(1)任务变量。包括任务目标和要求,以及任务结构。(2)环境变量。包括物理环境和社会环境。前者如海下,高空或空间、气候(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工作场地安排,噪音和照明,以及来自自然或人造的危险程度。(3)操作者变量。包括操作者资格、能力,操作者对任务要求的如觉,操作者的行为,操作者所体验到的工作负荷。(4)业绩和业绩反馈。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671-3710
期号1页码:30-3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34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俐洛. 心理负荷概念之概述[J]. 心理学动态,1988(1):30-34.
APA 方俐洛.(1988).心理负荷概念之概述.心理学动态(1),30-34.
MLA 方俐洛."心理负荷概念之概述".心理学动态 .1(1988):30-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心理负荷概念之概述[1].pdf(38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心理负荷概念之概述[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