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负荷概念之概述

Abstract: 随着人-机系统的复杂化,心理负荷的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影响心理负荷的因素有:(1)任务变量。包括任务目标和要求,以及任务结构。(2)环境变量。包括物理环境和社会环境。前者如海下,高空或空间、气候(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工作场地安排,噪音和照明,以及来自自然或人造的危险程度。(3)操作者变量。包括操作者资格、能力,操作者对任务要求的如觉,操作者的行为,操作者所体验到的工作负荷。(4)业绩和业绩反馈。

Subject Area认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