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迹法”用于认知心理学研究
吴振云
摘要六十年代以来,在发展心理学领域中出现了一种新观点——毕生发展观,它把人的一生看作一个整体,毕生发展心理学是以这种观点,研究从胚胎直至老死整个一生的心理发展。近年来,认知训练的研究已成为探讨成年至老年智力或记忆发展的一个活跃领域,表明了认知训练对改善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具有一定的可塑性。本文概述了一种记忆术——“轨迹法”的由来,它的基本原理与作用,并结合西德马普人类发展与教育研究所的有关工作,例证“轨道法”在认知心理学中的应用。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671-3710
期号1页码:9-12,,1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36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振云. “轨迹法”用于认知心理学研究[J]. 心理学动态,1989(1):9-12,,18.
APA 吴振云.(1989).“轨迹法”用于认知心理学研究.心理学动态(1),9-12,,18.
MLA 吴振云."“轨迹法”用于认知心理学研究".心理学动态 .1(1989):9-1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_轨迹法_用于认知心理学研究[1].pd(45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振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振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振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_轨迹法_用于认知心理学研究[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