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睡眠质量和睡眠规律性的比较
李德明; 陈素坤; 王秋霞; 李淑霞; 孙永臻
摘要

应用自行设计的睡眠调查表对443名20—45岁医护人员的睡眠质量和睡眠规律性作了调查。睡眠质量问卷包括睡眠一般评价、是否失眠及服药、入睡是否顺利、睡眠期间觉醒情况、梦记忆情况和觉醒期间精力情况六个项目。 调查结果发现倒班组与正常班组睡眠质量的差异表现在总分和几乎所有的项目上,倒班组值夜班后睡眠质量和睡眠规律性均很差; 倒班组和正常班组睡眠质量均随年龄和工龄的增长而下降,因此倒班对睡眠的影响随年龄和倒班工龄的增长而加剧。本研究还发现,过去多年倒班、近三年前转为正常班的工作人员的睡眠有所恢复。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8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3页码:315-320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3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德明,陈素坤,王秋霞,等. 不同年龄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睡眠质量和睡眠规律性的比较[J]. 心理学报,1989(3):315-320.
APA 李德明,陈素坤,王秋霞,李淑霞,&孙永臻.(1989).不同年龄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睡眠质量和睡眠规律性的比较.心理学报(3),315-320.
MLA 李德明,et al."不同年龄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睡眠质量和睡眠规律性的比较".心理学报 .3(1989):315-3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年龄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睡眠质量和睡(40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陈素坤]的文章
[王秋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陈素坤]的文章
[王秋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陈素坤]的文章
[王秋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年龄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睡眠质量和睡眠规律性的比较[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